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金蛇年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傳統醫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我想知道斜頸寶寶 小時後復健 七歲後還是又斜頸. 發問者: 寶貝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8-04-14 18:12:07 解決時間: 2008-04-23 16:30:00 解答贈點: 28 ( 共有 4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3 人評價.我的小孩在兩個月時有斜頸 復健一年後好像好了 但最近七歲時 又發作 國泰 醫生說沒好 所以建議我們要開刀 但之後還是要復健 我一個長輩透過電話說 一般醫院為了賺開刀費所以都會建議開刀 請各位大大 邦邦我 讓我知道 再開刀過的小朋友真的都好了嗎 我小孩七歲 說真的他五官只有大概百分之十 有點大小臉 勃子是有點不正拉 長輩在整形外科做了三十年退修 他說做復健就可以 可是我怕 現在不開 以後會越來月嚴重 但開刀我也會怕 倒抵我該如何是好 有七歲左右的小孩用復健成功的案例嗎 他一邊的 胸鎖如禿肌 比較肥大 復見後會變小嗎 還是真的一定要開刀 我真是好亂 而 如開刀後有後遺症嗎 要復健多久呢 有經驗的父母 和中醫師 西醫師 請邦我 說的越詳細越好 謝謝大家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Lila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8-04-15 12:50:51 [ 檢舉 ] .寶貝~妮好喔 我的妹妹從小也是斜頸,是到長大後才開的刀,目前已經完全好囉...只不過當初刀開的不是很好,有留下一點小疤,後來也去做個小整形除疤.... 建議妮要不要多詢問幾位醫師做決定啊?當初我妹也是拖了很久才下決心的,因為也是有長輩說長大就會好,所以就沒理它,可是最後是因為好像有些嚴重,才去開刀的耶... 相關詞: 斜頸復健診所,嬰兒斜頸復健,寶寶斜頸復健,小兒斜頸復健,高雄斜頸復健 斜頸 復健,寶寶 小時,復健,國泰 醫生,開刀,我該如何是好,斜頸,小孩,都會建議,我的妹妹[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不好意思 我想和你多聊聊 讓我多一些斜警的問題 謝謝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懷孕 ]有寶寶斜頸復健成功,到現在沒有復發的嗎? . [ 懷孕 ]我女兒斜頸,要如何做後續復健 . [ 運動傷害 ]斜頸嬰兒做電療復健,是否會誘發癲癇? . [ 保險 ]嬰兒先天的斜頸需做復健! . [ 懷孕 ]請問有人去馬階做寶寶斜頸復健? . [ 傳統醫療 ]小兒斜頸,請介紹台中市的物理治療師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妙 ( 研究生 4 級 ) 擅長領域: 運動傷害 | 傳統醫療 回答時間: 2008-04-20 21:10:22 [ 檢舉 ] .. 我想知道斜頸寶寶 小時後復健 七歲後還是又斜頸 我的小孩在兩個月時有斜頸 復健一年後好像好了 但最近七歲時 又發作 國泰 醫生說沒好 所以建議我們要開刀 1.斜頸症復健好只是當下狀況好轉,並不能說完全痊癒!因為復健好轉之後也要注意患者的一些日常習慣動作!比如說睡姿、坐姿、站咨....... 醫生說沒好 所以建議我們要開刀 但之後還是要復健 我一個長輩透過電話說 一般醫院為了賺開刀費所以都會建議開刀 請各位大大 邦邦我 讓我知道 再開刀過的小朋友真的都好了嗎 目前斜頸症治療方法有物理治療及外科手術。物理治療後復發機會稍高,手術後復發機會很低。 他五官只有大概百分之十 有點大小臉 勃子是有點不正拉 長輩在整形外科做了三十年退修 他說做復健就可以 可是我怕 現在不開 以後會越來月嚴重 但開刀我也會怕 斜頸症通常是因頸部肌肉硬化而造成頸部斜向一側。少數是骨骼、神經、頸部軟組織發炎(例如淋巴腺炎)或視力異常造成的。 斜頸症症狀 一、頭傾向一側,下巴朝對側肩膀 二、頸部出現硬塊 三、臉部左右大小不對對 四、頸部活動受限制 你家長輩在整形外科做了三十年退休, 他說做復健就可以!建議你不仿在回去找之前幫你寶寶復健好的醫生看看,聽聽他的看法和建議,如果能藉由復健痊癒那當然是最好的途經!! 但因為你寶寶有點大小臉,因為六個月後頭臉的不對稱就不容易恢復,足以影響一輩子的外觀,不可不慎! 他一邊的 胸鎖如禿肌 比較肥大 復見後會變小嗎 還是真的一定要開刀 我真是好亂 而 如開刀後有後遺症嗎 要復健多久呢 引起斜頸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因胸鎖乳突肌之纖維化引起! 甚麼是「胸鎖乳突肌」? 「胸鎖乳突肌」是頸部很多肌肉中最大最粗的一條肌肉,負責頭頸各方向的運動。 這肌肉左右各一條,從耳朵後面的那凸凸的骨頭(稱為乳突)開始到前頸部的胸骨及鎖骨處, 所以叫胸鎖乳突肌。如果我們用力把頭轉到一側,就可以看到或摸到那條肌肉了。 假如我們要向右看,左邊的胸鎖乳突肌就會被拉緊,而變得硬硬的。 當我們不用力時,這些肌肉都是軟軟。 甚麼是纖維化 纖維組織通常是身體在修補受傷用的,例如結疤就是纖維組織。 如正常的組織變成纖維化就會出問題了,因為正常的功能就失去了。 奇怪的是斜頸症衹有胸鎖乳突肌會纖維化,其他頸部肌肉則不會。 西元一六四一年德國人Minnus首先施行胸鎖乳突肌切開術來治療斜頸症, 胸鎖乳突肌硬化原因不明,可能與肌肉缺血(動脈或靜脈栓塞)、肌肉受傷有關, 但與生產過程也有關聯! 斜頸症的胎兒會因胎位不正而需剖腹產。 小兒斜頸症 小兒斜頸大都屬於先天性,其原因有: (一)骨性斜頸症:如寰椎—樞椎—顱骨異常或半頸椎症等骨骼關節缺失 以致頭頸軸傾斜。 (二)眼性斜頸症:因斜視而續發姿勢性斜頸。 (三)肌性斜頸症:頸部肌肉纖維化,此為最常見的原因,因胸鎖乳突肌之纖維化引起。 肌性斜頸症一般約在出生二至三週後,在胸鎖乳突肌上摸到一個堅硬、不痛且呈紡錘形的腫塊, 大小約一至三公分長,幼兒的臉總是朝向對側,因於頭長期偏向一側,因重力關係而造成顱顏面發生生長畸形, 患側前額骨和對側枕骨變為扁平,患側的顏面變寬,即所謂的【扁頭畸形】。其次是患側下半邊顏面發育不全, 大約在八個月大時即可發現,不過一般在三至四歲時,才會變得很明顯。當小孩學走路時,身體會代償性提高患側肩膀, 來保持眼睛水平,久而甚至造成頸或胸椎側彎。 斜頸症治療 治療方法有物理治療及外科手術。 肌性斜頸如果不治療,約五至七成的病人在六個月大時會自行痊癒,只有一成的病人超過一歲時仍有症狀, 因此治療的方法為先做物理治療,從出生後二個月內就開始做,因為六個月後頭臉的不對稱就不容易恢復, 足以影響一輩子的外觀,不可不慎!所以頭臉沒有不對稱、肌肉不太緊的患者可先嘗試物理治療,包括了按摩、熱敷、運動等治療。 年齡也是因素之一,部份小朋友會隨著成長,肌肉硬化程度會慢慢減輕,所以年齡較小的病人(如六個月以下)、頭臉對稱性尚可,可先嘗試物理治療。 手術的方法為胸鎖乳突肌切開術,傷口位於鎖骨上方,平行頸部皮膚皺摺處,一般只須住院二至三天,手術的併發症有 (1)傷口出血 (2)傷口感染 (3)不完全切斷胸鎖乳突肌 不過都十分罕見,術後復發的情形,更是微乎其微。 術後兩週內就須開始做物理治療,以免傷口攣縮或胸鎖乳突肌斷端之再癒合,一般斜頸及伴隨症狀,在術後一年內幾乎消失, 但年齡較大的患者,斜頸雖可在一年內消失,但伴隨症狀(如顏面不對稱)則須更長時間才能恢復,由以上可知斜頸症若不治療, 對幼兒的發育有極大的影響,因此及早就醫才是正確的方法。 頭臉部明顯不對稱、肌肉很緊的應考慮外科手術。物理治療了一段時間後仍無效、一歲以後仍有明顯硬化的頸部肌肉,也應手術。 手術通常是把硬化的肌肉切開,使它不再妨害運動。手術後頸部大多恢復正常運動,越早手術效果越好。 太晚開刀,除了頭臉變形外,術後還要再配合一些復健才有較好的效果。手術後再復發的機會在5%以下。 參考資料: 自己臨床+網路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亞培High Q Plus配方 www.abbottmama.com.tw 獨特擁有Phd、GOS、DHA黃金學習方程式你的用心成就寶寶無限未來! www.abbottmama.com.tw •免費試用兒童夜用紙尿褲 www.mamypoko.com.tw 滿意寶寶晚安褲能吸收整晚尿尿,讓您不再擔心濕床單,快來免費索取試用! www.mamypoko.com.tw •讓小寶貝安穩成長 幫寶適報你知 www.pampers.com.tw 寶寶衛生習慣、語言學習不能輕忽,幫寶適分享育兒知識經驗,讓小寶貝安心長大! www.pampers.com.tw •田原香寶寶粥 聰明媽咪人氣大推 www.qchicken.com.tw 濃稠無顆粒、好嚥好吸收!天然精燉無人工添加物,讓寶貝愛不釋口、健康從小打底! www.qchicken.com.tw •美國漂亮寶貝月子中心 www.usbb.com.tw 赴美生產,推薦漂亮寶貝月子中心!完整提供免費講座、諮詢,服務認真負責又貼心! www.usbb.com.tw •寶貝寫真-台北薇閣數位攝影 www.vg168.com.tw 不想拍昂貴兒童攝影寫真?快找薇閣超平價,只要3800,輕鬆抗漲,荷包無負擔! www.vg168.com.tw.最新傳統醫療 發問中 已解決 .動刀跟雷射溶脂哪個比較安全呢 牙齒咬到硬的東西 台南東區好的牙醫 牙橋是否可以做單邊 請問高雄那家秘尿科醫生比較有名 更多 看病自費比健保費費用還少? 智齒斷掉祇剩根部需要拔除 流腳汗怎麼辦容易流腳汗怎麼辦? 車禍問題急需用錢→急~~~急~~~急~~~ 牙齒長骨瘤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開刀 刮沙 眼科 矯正 假牙 牙套 治療 健康檢查 麻痺 駝背 除疤 外八 整骨 整脊 復健師 醫療疏失 扭傷 看護 狐臭 骨刺 病例 推拿 整型 放血 禿頭 近視 雙眼皮 懷孕 雷射 牙科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